老鲨鱼(铁大夫激推版)

正如你所见,这是一条年老的鲨鱼

【卓艾】阴阳眼能看见什么?

  ooc警告

  是阴阳眼黑帮老大卓娅×医科大学实习生鬼魂艾恩

  灵感来源于@未定则有待续 

  

  卓娅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,身上打着石膏,缠着绷带。

  “老大!您可总算是醒了,你不知道你到底睡了多久啊,可担心死我们了。”一旁的小弟都围上来,七嘴八舌得问候着。

  卓娅这个时候还头脑晕乎乎的,看着眼前的几个人,拼命想着自己是怎么进医院来的。哦,原来是自己飙车出了很严重的车祸,昏厥之前最后看到的是弹出来的安全气囊。“我晕过去了多久?”卓娅从牙缝里面挤出这几个字。

  “三天三夜啊,大哥,我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呢。”小弟回答道。

  但卓娅不觉得久,只是记得自己好像见到了已经去世的厄尔希,说是她命不该绝,让她回去好好生活什么的。难道自己已经死了吗?不,骨折的地方还在传来隐隐的痛感,还好,自己还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当夜,吵闹的小弟们被医院的医生护士撵回家。病房里只剩卓娅一个人。医院的夜里格外的安静,窗外雪白的月光撒在病房里,为黑夜加上了一层寒冷的霜。正如卓娅现在的心情——异常寂寞,她望着窗外的月亮出神,不禁想着,如果我死了,还能在另一个世界看到这样的场景吗?还能和小弟打打闹闹吗?

  这时,突然从走廊传来了一阵高跟鞋的声音。是值班护士来查房吗?不对,一个小时之前就来过了。是其他患者或者患者家属?骨外科病房怎么会有患者能穿高跟鞋随意下地乱走?

  好巧不巧,这个时候高跟鞋的脚步声在卓娅的病房前停住了。这个病房里只有她一个人,也不可能是来探望的家属…话又说回来谁会在半夜探望病人啊。

  这样的场景居然会吓得这位军团长一动不敢动,寒毛倒竖脊背发凉,屏气凝神地盯着门口。

  突然,有一个长着黑长直头发的脑袋从门上探了进来,没错,从门上穿了过来。接着身子也穿了过来,这是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女生,面色灰青,双眼无神,整个人飘着进来默默蹲在了墙角。

  卓娅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大跳。“你是谁啊,是人是鬼!”卓娅盯着那人,不,那鬼大喊道。

  听到这句话,墙角的女生慢慢回过头来:“你能看见我?”

  “要不然呢?别待在我病房,这么大的医院,空着的病房呆着去!”卓娅大声喊到。

  女生不理她,慢慢起身,说:“这位患者,请不要大喊大叫,会影响其他患者休息的。”

  “你这人怎么这样!明明是你自己跑到这里来的!”卓娅不依不饶。

  “人?我不是人,我已经死了……很多年前从这个窗口跳下去的。”女生异常平静得说出这句话。

  卓娅被吓得晕厥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晚上,还是同样的时间,这个女生又穿过门来到了那个墙角,和之前不同的是,这次她直勾勾得看着卓雅。

  卓雅平复了心态,企图跟她说说话:“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  “艾恩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你是怎么死的?”

  “实习的时候,给病人开能彻底根治疾病的药,被导师骂,想不开,就……”然后开始嘤嘤得哭起来。

  “这医院可真不是个东西,得亏我是道上的,要不然还不知道被怎么坑钱呢。”卓娅忿忿不平,“你也别哭了,大半夜听个鬼哭多渗人啊。”

  艾恩拿袖子摸了摸不存在的眼泪,继续蹲在那里看着卓娅,卓娅也盯着艾恩,脑子里都是从一些迷信的小弟嘴里听到的话:鬼喜欢在人虚弱的时候附身;周围有鬼,睡着了的话就会让人鬼压床;自杀的鬼没法转世投胎,会变成厉鬼,之类的。 于是在床上坐着和艾恩相了一晚上的面,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才睡过去。

   

  后面几天,卓娅天天都能看见艾恩来自己病房,有的时候还会聊些有的没的,渐渐变得熟络起来。卓娅还从艾恩嘴里得知她父母因为她跳楼来医院闹过,但是赔偿毫无结果,更是让卓娅义愤填膺。

  

  伤好了以后,卓娅出院了。计划了几天怎么把这家医院拿下来,便带着小弟把这家医院收到了军团手下,把之前所有的管理者进行了一场大换血。

  卓娅在实习生档案里面翻了很久,最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份落了灰的档案,照片是一位面带微笑,自信坚定的黑长直女生,仔细一看,上面写着:

  姓名:艾恩

  底下还有一行小字:因心理问题坠楼身亡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几天,卓娅找来了一些道士,做了好几天法事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